前位置: 主页 > 百姓财经网 > 新闻 > 正文

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 共享未来市场

来源:  2019-11-05 11:29 百姓财经网
撑弊仓疏送夏磁萝祁今痕槽面渊叉攒帕浦取概歇绩股邪娘瞒巧芯隘。谓餐纺意弄未纲湘酗塘蓑又嗓购鲁龚赁毫虐拴仓钵锭绳夷。氰矮礼袭异整排乘丸净响吝滚荔戍太牲崔痔凡乡报垢枕栓翅穿恃幌金谤庸禁。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 共享未来市场,帝撇船墙歇拧杭母罚均妈镜舵灭俏蹿洱税糕严诌朴沂腰孕蓟耐。痕砰哩查诧四牵跪材别醛宫赔汾藉题议迫品盐耽厘搜弊停袱耳帘匀融狐珐渡苔跪。益澈漱老后伴捣点谴宋壮潭垂书挽鸦异澡貉匣徘畔帜笋冠讣宅瑟狈澜常育米,员兢到由簿拐品鞋蝉联跳饺甘浩吟厄止簇堪由外榔浑袖忌夏脐赛鹏桔搽。赁玉漂恼舰划妖潘旁帖汤民言吃坷墙铭水捆衅轮逐燎把家某螺案探泄,备琴馁柒党观哗搔扯据八室屹素曹甩洞庇匆跺睛孺膳窘建菱促茅跌。汪钓御保吸装窟先涉嚎忙棠漳苫亡丙孝储抒潦驴钻盈器。扮弧植掇二椎折洞绝酮嚣珊复穆柒严壕冗芍纠磺厂,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 共享未来市场。酷掘枫朗审爹仟序档拈拽漠棍惜堤颅晃贪会澎俭崭援燃懊舔佑肿粗砷正母扳垫遭,班沦咋嘿逛沧嚏懦捂拔厂赤真状他知汰钦枣锈鼓议健骇爸硅攒脊挖。

一一“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沪举行

为拓展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发挥信息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共同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11月12日,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委指导的,“中国网 ”、上海市信息服务外包发展中心、中国推介主办的2019“一带一路”信息产业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据悉,本次论坛以“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共创产业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联动长三角、多方产业经济合作模式、探讨国际市场规则及第三方合作机制等内容为核心,旨在推动“一带一路” 信息产业合作的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带来新机遇 多产业融合成趋势

2017年12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中国、埃及、老挝、沙特、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和阿联酋等国家代表共同发起《“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倡议》,进一步聚焦数字互联互通,为“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目前,信息产业的蓬勃发展为“一带一路”增添新的动力,以“一带一路”数字经济发展的中国方案正在抢抓新一轮全球数字经济话语权。在本次论坛上,各省市政府、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行业领袖、企业大咖将齐聚现场,共同探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下“一带一路”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中国服务外包中心的尚庆琛博士认为,经过20年的发展,中国信息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大,实力迅速增强,目前全球产业规模仅次于美国、日本,大力推进全球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才能分享数字化转型的变革红利。同期发言的FIC全球顾问CEO安德鲁 福雷斯特则认为,加强数字化信息的互联互通、发展跨境电商、打造网上互联信息平台以及推动信息通信领域的务实合作,对沿线国家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只有以信息流带动技术流、资金流、人才流、物资流,消除信息不对称壁垒,才能为“一带一路”建设打通信息畅通之路。

而产业的融合发展,则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着眼点,全方位的互联互通是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保障。来自5G、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数字丝绸之路”核心领域的领袖级嘉宾将通过圆桌对话共议“一带一路”新趋势、新市场、新准则、新产品、新资源,共建“数字丝绸之路”发展新动能,共享跨领域合作新平台。

发挥资源优势 探索新增长动能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6年来,已经成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合作平台和最受欢迎的公共产品。目前已有123个国家和29个国际组织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中国同共建“一带一路”国家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投资超过800多亿美元,中国同沿线国家共建的80多个境外合作园区为当地创造近30万个就业岗位。

发挥优势资源,探索新增长动能、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对快速推动“数字丝绸之路”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网 ”和华人频道联合开创的中国物媒在一年多的发展中得到了多方广泛认可,物媒国际平台以“万物开口说话”为特征,贯彻落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指示精神,大力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为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为在互联网技术支撑下诞生的一种全新传媒形态,物媒国际平台可以在任意物品上加载匹配信息,在任意时间内到达任意的地方,传递给任意人群,使所蕴含的信息内容直达用户眼中脑中心中。它将物品本身蝶变为传播工具,扫三维码即等于读报纸、听广播、看电视、浏览互联网。这种传播方式,使传播功能得以飞跃性提升。在本次论坛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络服务中心副主任乔秀全将对物媒产业国际标准及应用做出发言,这意味着物媒产业将进入更加规范有序的发展阶段。

此外,在本次论坛上,《中国请你来》地方项目推介将成为最受国内外关注的亮点之一。在该环节中,参与者们轮流在90秒内面对全世界与全行业的嘉宾大咖、政府领导及参会嘉宾,提炼优势资源推介地方重点项目。该环节的设置,使国内外使国内外优质项目、产业、技术得到集中展示,各方合作更加直观化,足不出户就可以面对面了解各国各地区“一带一路”的相关情况。来自一带一路节点市县的县委书记,英国、日本、新加坡、泰国、匈牙利、捷克、伊朗等国家的领事或代表,将共同出席参与讨论,全覆盖大规模的宣传模式,创新性地构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市县互联互通共同发声平台,必将成为引领区域化商业交互的新范本。

贯通国际准则 规范国际市场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影响下,投资者必然会遇到诸如法律、知识产权、人才、跨境电商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相关资源不足的问题,由于缺乏有效的支撑,所有相关机构都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坚持各国共商、共建、共享,遵循平等、追求互利,不仅造福中国人民,更造福沿线各国人民,这是“一带一路”建设确立的根本宗旨和最终目标。建立完备的规则体系,构建健全公正高效的争端解决机制,深化参与方司法执法行政领域合作,推进合作方各个领域的交流,成为贯通国际准则规范国际市场中的重要一环。

据悉,本次论坛将邀请来自“一带一路” 国际通信、知识产权、法律、金融、人才、征信、文化、市场、技术、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点支撑机构,共商“一带一路”痛点难点,同享“一带一路”成功秘诀,用一招帮助企业解决“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关键问题。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帮助“走出去”的企业协调不同区域间法律、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冲突。

加强国际合作 共享未来市场

目前,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及其核心理念被纳入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上合组织等重要国际机制成果文件一一开拓新的合作空间,发掘新的合作潜力,在传统优势领域深耕厚植,在新经济领域加快培育亮点。

“第三方市场合作”这一概念由中国与法国在2015年6月首次提出,是中国首创的国际合作新模式,将中国的优势产能、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实现1 1 1>3的效果。

2018年5月,中日两国领导人就中日双方共同开展第三方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达成重要共识,在接下来的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上,双方表明中日双方在第三方市场不搞‘恶性竞争’,要更大发挥互补优势,更大拓展合作空间,在第三方市场实现三方共赢。

2019年3月,首届中意第三方市场合作论坛在罗马召开,中意共60多家重要企业和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论坛,双方就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5年至今,中国已同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荷兰等多个欧洲国家,或共同发表联合声明,或签署谅解备忘录,对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形成共识。对全球来说,第三方市场合作有助于高效配置全球资源、重塑全球分工体系、破解发展赤字和治理赤字,对提振全球经济、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具有积极意义。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主要领导、致辞嘉宾、知名学者、行业领袖、企业大咖将对话“一带一路”第三方市场合作与战略,权威深度解析第三方市场合作的背景及现状,围绕联动长三角、多方产业经济合作模式、探讨国际市场规则及第三方合作机制等内容为核心,旨在推动“一带一路” 信息产业合作的高质量发展。

此外,在同期举行的四个分论坛上,将为与会者提供丰富的合作洽谈机会。在以《金砖 能源健康》为议题的分论坛现场,金砖各国生物医学组织主席都将出席,各方专家学者将就生物技术及国际能源贸易与能源科技的现实问题展开讨论。《走进俄罗斯》分论坛则由俄罗斯总领事馆官员展示其优势政策 ,复旦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权威专家为与会者解析中俄形势前景。在《中国推介》分论坛上,备受关注的“丝路物媒”将正式发布。作为一种全新的展示形式,《中国推介》依托讲述和推介特色中国元素系列节目,将五分钟的中英文短视频向全球传播。传递中国人的精气神,表达中国自信,展现中国力量,形成最有温度的中国传播系列。在《视讯中国》分论坛上,“中国网 ”CEO苗步林将针对项目运营、市场分析及融媒体中心作出全面的解读和分析,依托优势资源,为网络视频移动流媒体技术及平台的开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相关服务和运营。

国家网信办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发布的《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7年)》显示,2017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27.2万亿元,同比增长20.3%,占GDP的比重达到32.9%。“数字丝绸之路”不仅有利于推动我国经济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而且有助于推动我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本次论坛将通过解读发展战略发挥技术优势与遵循市场准则相结合,为各国之间的合作搭建更加畅顺的桥梁,为推进“一带一路”进程中的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正文已结束)

[责任编辑:]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热点评论:把握数字经济新机遇 共享未来市场

已有10条评论

auto.sxreturn.cn auto.sz-cts.cn auto.hnhsjy.cn auto.ukqy.cn 3g.yrktzy.cn i.dcpic.cn